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严防国际卖淫团 "洋小姐"或以游客身份入境


  “奥运会期间,以贩卖人口为业的国际犯罪集团将向北京输入大量妓女。”加拿大的《多伦多星报》在5月份作出了预言。这篇题为《犯罪分子视奥运会为金矿》的报道称,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期间,成千上万外国卖淫者涌到主办城市“淘金”,北京将成为她们下一个目标。面对蠢蠢欲动的国际卖淫集团和个人,一场反击风暴已经提前拉响。

  中国三番五次亮出“红牌”

  “被认为入境后可能进行卖淫活动的外国人”,日前被北京奥组委发布《奥运期间外国人入境出境及在中国停留期间法律指南》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去年12月28日,北京奥组委记者招待会上,“德国之声”的记者发问:“奥运期间,如果有外国来访者在中国卖淫嫖娼,中国将如何处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对于此类行为,我们会依照中国的法律处理。”

  事实上,去年以来,北京、沈阳等地已经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目的就是将卖淫嫖娼等违法活动彻底清除出娱乐场所。“每逢中国举办国际盛会,公安人员都要先‘打扫家里’。”全国妇联律师、《罪与罚——中国禁娼20年》作者刘文彦说。

  “洋小姐”或以游客身份入境

  目前在中国从事色情活动的外国妓女以来自周边地区者居多。俄罗斯媒体曾称在中国境内有约6000名俄罗斯性从业者。当然也不乏来自越南、柬埔寨、泰国和东欧一些国家的女子在华卖淫。

  刘文彦指出,过去,外国卖淫者进入中国大多经由跨国卖淫集团统一组织。比如在俄罗斯,不少以出国打工为招牌的公司暗中招揽妓女,以赴华旅游之名为妓女们代办短期签证,入境后再将其转手中国的中介人。另外还有人通过国外艺术表演团体入境,最冒险的方式则是偷渡。

  专家分析,北京严打卖淫嫖娼活动的力度,将对外国卖淫者产生威慑。“更多卖淫者可能会打着观光旅游或观看奥运比赛的幌子,以个人身份申请旅游签证来华。”长期参与和研究中国查禁取缔卖淫嫖娼问题的刘文彦说。“国际卖淫者也要计算成本的。去欧洲不需要签证,所以德国世界杯,她们全涌去了,但来中国千里迢迢,而且这类人拿到合法签证入境的几率微乎其微,所以我估计,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洋小姐’,会比往届奥运会少一些。”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潘绥铭说。

  中国对外国卖淫者“先发制人”

  中国政府对卖淫活动采取高压政策,但打击国际卖淫尚存在较大难度。有关信息显示,现在查处“洋小姐”往往难以取证。一名北京的公安人员介绍说,现在不少在北京的外国卖淫者已很少像以前那样随身携带安全套,而且不会在固定的场所完成交易,“抓到了也没什么证据”。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她们

  持有外国护照,检查和处理都有一定难度。“有关部门在处理时,更希望她们是‘签证过期’或者‘非法入境’”。

  刘文彦说,目前中国对外国卖淫者往往不能拘留,甚至不能罚款,只能提出口头警告,通报外事管理部门,限期出境等。“所以,现在中国政府和警方更多是先发制人,防范为主,比如这次在奥运之前就公布《法律指南》,对外国卖淫团伙和个人形成威慑,让他们有所顾忌。”至于那些妄想从国际皮肉交易中“捞一票”的中国皮条客,专家指出,警方绝不会姑息迁就,将会依法从重处罚。

  新闻链接

  她们与体育盛会“如影随形”

  以往的奥运会、世界杯等重大体育盛会的主办城市,无一例外都成为国际卖淫集团大发横财的机会,而那里成百上千万的游客更是卖淫者觊觎的目标。

  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期间,东欧的一些卖淫集团成批地向德国输送妓女,人数大约在44万人左右。

  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时,曾经在10天内消耗了25万个安全套;2000年悉尼奥运会,主办城市准备的7万个安全套很快销售一空,最后不得不再增加了2万个。

  面对国际卖淫团伙的浩大声势,就连下一届主办城市伦敦也未雨绸缪。伦敦提前4年发布了奥运期间性病警报,称2012奥运会将是性事的“吸铁石”,并由此可能产生大规模的传染性疾病。据《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