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杜伊:国奥主力阵容仍未定 表扬年轻队员更听话

杜伊。 中新社发 石雨 摄

 
  中新网6月17日电国足兵败天津,世界杯外围赛惨遭淘汰后,国奥队就成为足协唯一的救命稻草。前往香河督战的谢亚龙在说出“奥运会上拿块牌子”的勉励之词后,国奥小将们更觉压力重重。

  杜伊虽然表示,国足的失利不会影响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但一位很久没有带队训练的主教练,要多久才能重新融入到这支球队中,尚未可知。至少昨天的训练课上,主要带队的还是托米奇、宿茂臻和殷铁生,杜伊更多时候像是一位旁观者。


  教练组向杜伊汇报集训状况时表示,球员们的训练都非常努力,杜伊也感觉很欣慰。“国奥最大的优势就是非常团结,球员关系融洽。在这个队里没有明星,大家都是普通球员,”杜伊说。《东方体育日报》更引述杜伊的话称,相比国足而言,国奥队员更加听话,更能配合工作。他认为,目前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伤病。

  《中国青年报》文章透露,杜伊表示目前仍然无法确定国奥队的主力阵容,然而他自己一贯宣称自己选择队员标准并不复杂,而且距离他2006年底开始带队的时间,已经不短。而据观察,球队在他的率领之下,除了“血性”之外,还没有球员表现出真正的大将风度。

  然而杜伊日前在接受外电采访时,仍然提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四强目标。“国家队和国奥队是两只不同的队伍,我对此(打入奥运四强)很有信心,”杜伊说。再加上谢亚龙督师国奥“拿块牌子”的豪言壮语,此间更有传闻称,高层关于中国足球队在奥运上的指标,并没有任何的松动,国奥小将们肩上的重担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