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机场餐厅全面体检 保证奥运期间航站楼食品卫生

  竞报讯(记者全逸先) 昨天上午,首都机场餐饮公司全面启动为期24天的奥运食品安全审核工作,首都机场内3个航站楼116个餐饮店面将按照 “中式”、“西式”、“咖啡”、“其他”共四种餐饮业态逐一进行“体检”,以确保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

  首都机场餐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为期24天的食品安全审核工作,将对首都机场航站楼内所有餐厅及店内食品安全流程进行审核,验证各店的运营流程与操作标准是否符合国家食品安全与卫生法律法规要求,捕获潜在食品安全隐患,保证奥运会期间的航站楼餐饮食品安全卫生。

  目前,外部专家审核组已着手开展相关审核工作。该审核组由10名国家级注册高级食品审核员组成,由中国食品安全卫生国家标准起草人、中国食品管理体系高级培训师、国家级食品高级评审员许沄率队。整个审核工作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对所有餐厅进行逐一“体检”,从而评估其食品安全的总体运营情况;随后在第二阶段审核中,审核组将重点复查第一阶段问题较多的餐厅,并对第一阶段不合标准的审核内容进行跟踪审核。这次审核工作将于7月10日全部结束。

  据了解,这次审核对象包括管理制度、记录控制、从业人员操作、设施设备、原料物料等各个方面,方法采取文件查阅、询问面谈、现场观察、测量验证、试用体验以及抽样等多种手段。通讯员苏超/摄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