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接力乌鲁木齐站传递结束 下午转场喀什

末棒火炬手王燕红点燃圣火盆
末棒火炬手王燕红点燃圣火盆

末棒火炬手王燕红点燃圣火盆
末棒火炬手王燕红点燃圣火盆

    视频:王燕红点燃圣火盆 乌鲁木齐圣火传递结束

  奥运官方网站6月17日讯 今天11时53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雅典残奥会射箭项目金牌得主王燕红点燃设在新疆体育中心的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乌鲁木齐站传递顺利结束。乌鲁木齐站是奥运火炬接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第一站,今天下午,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包机转场喀什。明天,奥运火炬接力将在喀什上演。

  新疆体育中心于2005年12月竣工,是目前我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科技含量和智能化水平较高的综合体育建筑群。

建筑设施包括容纳5万观众的体育场、容纳7000名观众的体育馆,室外田径、足球训练场、大型综合训练馆、室内外网球馆等。

  今天上午,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非常适宜传递活动的举行。乌鲁木齐站的起跑仪式设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清晨8时,已有众多民众聚集在人民广场和火炬传递沿线周围,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

  阿不都西库•米吉提成为乌鲁木齐站的第一名火炬手。阿不都西库•米吉提,维吾尔族,现为新疆拳击运动管理中心教练,曾多次获得全国比赛冠军,获得过“中国拳王”称号,他是新疆“十大杰出青年”,培养的运动员在全国比赛中也多次获得冠军,为新疆的拳击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奥运火炬接力从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出发后,途径东风路、和平北路、人民路、新华北路、西大桥、友好南路、友好北路、新医路、北京南路、北京中路,到达终点新疆体育中心。传递路线经过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解放纪念碑,南门人民剧场,西大桥,红山,人民公园,新医路,新疆体育中心等景区、景点。全程12.5公里,208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途经重要节点都有民族歌舞表演,充分体现乌鲁木齐及新疆多民族文化融合的特点。

  乌鲁木齐市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今天,各族人民身着节日的盛装迎接奥运火炬接力在乌鲁木齐市的传递,并通过在传递沿线表演欢快、优美、极富民族文化特色的舞蹈,充分展示了对奥运的期盼和热烈的心情,以及新疆经济发展、文化进步、政治稳定、社会和谐、各民族团结繁荣发展,共享奥运带来的欢乐。

  新疆拥有中国六分之一的国土,乌鲁木齐是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首府,是新疆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中国西部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是新欧亚大陆桥中国西段的桥头堡,地处亚洲大陆地理中心。行政区总面积1.4万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成区261.9平方公里。全市总人口约260万,其中城市人口就占90%以上。现辖七区一县,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和一个出口加工区。在中国西部12个首府、省会城市中,综合竞争实力位居前列,被誉为“中国西部明珠”。

  历史上乌鲁木齐就是古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重镇,东西方经济文化的交流中心,是西方文化和中国文化的荟萃之地。乌鲁木齐居住着汉、维吾尔、哈萨克、回、蒙古等47个民族。乌鲁木齐自然风光优美,天山山脉分布着高山冰雪景观、山地森林景观、草原景观,为游客观光、探险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各民族的文化艺术、风情习俗,构成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人文景观。新疆国际大巴扎、新疆民街、二道桥民族风情一条街等带有浓郁新疆民俗风情的景区景点,享誉国内外。丝绸之路冰雪风情游,丝绸之路服装服饰节等带有丝绸之路文化特色的节庆会展活动,已成为乌鲁木齐特有的城市名片。(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