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乌鲁木齐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76岁火炬手马文辉:曾驾900元二手车出征环塔

  中新网6月17日电 北京奥运火炬今天上午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进行传递,76岁的马文辉是今天208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同时这位马老汉也有着开着价值900元的改装二手夏利参加环塔汽车拉力赛的传奇故事。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已经独自一人开车周游全国一年多的马文辉老汉,当得知自己被推选为北京奥运火炬手的消息后,兴奋的他把爱车寄存在外地,专程坐飞机赶回了新疆。他表示,举办奥运是祖国难得的一件大事,从主席到厨师和农民都知道这件大事,“我作为奥运火炬手要跑出中国人的姿态,让外国人看一下,我们中国人到底怎么样,”马老汉说。

  新疆和平解放时期,马老汉入伍成为某汽车运输部队的一名运输兵,退伍后在新疆第一运输公司开长途车。开了五十多年的车,常年在冰天雪地里修车,马老汉练就了一身不怕冷的身板,他有过零下24°C挑战严寒全新疆第一人的头衔。他说天天用雪擦身子,自己皮肤都很好,一点皱纹也没有,“我准备到西藏珠穆朗玛峰去展示一下。”

  强健的体魄、豁达开朗的性格加上一辈子练就的过硬的开车本领,2002年,70岁的马老汉报名参加了环塔汽车拉力赛。经过软磨硬泡,组委会答应了他的参赛请求,马老汉开着他经过改装的900元的二手夏利进入了“死亡之海”。

  在第二个赛段,他的夏利车底盘车轴就断成了两半,好几十公里需要用铁丝来进行加固。虽然这样,马老汉坚持白天开车晚上修车,最终奇迹般地完成近五千公里的赛程。虽然是最后一个到达终点的选手,但他赢得了主办方特别颁发的二等奖。而不服老的马老汉还有一个最大的梦想,是参加达喀尔拉力赛。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