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经济论坛 > 经济论坛动态

海博格:北京为跨入世界级城市发生巨变

    还有我还要讲一下现代城市的提升,我觉得中国北京变成一个非常现代的城市,北京的一个口号就是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是的,这是我的感觉,当我在北京到各地游览的时候我看到了北京的微笑,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国际访客,北京越来越意识到志愿者和残疾人的重要性。


    第四个融入国际社区。中国此前都没有举办过这么大规模的奥运会,这么大规模的赛事,北京会看到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来到北京,在17天之内全世界的眼睛会聚集到北京,会聚集到中国。北京以及中国真正的成为世界的中心,成为17天来人们关注的焦点。所有这些都会使北京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城市,这是毫无疑问的。所有这些都会促进北京的发展,不仅促进北京的发展,而且中国也会获益。

    现在离开北京让我们看一看中国,中国会面对更多的国际报道,这样我们可以使更多的人来到北京,来到中国,很多人以前并不了解中国,对中国有很多的误解,所以这次奥运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告诉外界中国是怎么样,这样我们可以吸引更多的未来的旅游者,这对任何人都是有好处的,所以旅游是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的产业,会使中国为外部所知。第二点我想讲的就是环境,我们有专门的协议就是关于环境的,北京已经达到了我们的期待,我刚才已说过北京已经成为一个绿色的城市,很多城市都变得更加绿色的,我想这个趋势会进一步发展下去。

    我要谈的第三个要素,我想有了这届奥运会会进一步的促进中国的企业国际化。中国有世界级一级的企业,我想以后中国的这样的企业会越来越多,我对我所看到的这些企业的发展感到非常的骄傲,这对中国是非常好的事情。

    最后一个因素也是最重要的因素,也就是说对于人的影响,奥运会对于人本身的影响和遗产。中国人你们有丰富的历史,丰富的文化,有民族的骄傲,中国人有机会和世界合为一体,这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学习机会,同时我们也认为世界也要向中国学习,全世界通过这次奥运会来了解中国,你们可以告诉世界的其他人,中国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

    这种对话,这种沟通,这种互动无论你把它称作什么对全球的社区都会达到积极的影响,你们许多的行业都制定了目标,这会进一步帮助你们和全世界的沟通,而且在人为的层面上沟通,这次国际交流能够积极的促进发展人类世界和人本身,我也记得奥组委的主席刘淇他在2007年10月30日在联合国发言的时候,他曾经发言说举办北京奥运会的目标要建立一个和平和更加美好的世界,通过奥运会理想和体育的建立更加美好和和平的世界,也就是说体育没有任何的歧视,本着友谊团结的精神来建立体育赛事,我希望大家和你们和我们在52天后举办世界一流的奥运会。谢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小女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