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以色列军团唯一跆拳道队员 犹太女孩奔向奥运会

    新华社记者马晓燕 徐刚

    犹太女孩芭特埃勒·戈特尔是以色列奥运军团里唯一一名跆拳道运动员,正在紧张备战奔向北京奥运会。

    17日清晨,芭特埃勒从公共汽车站走进耶路撒冷泰迪体育馆跆拳道中心。一天5个小时的训练,像往常一样枯燥而辛苦,身体受伤更是难免。芭特埃勒嘴角微微上扬,笑着说:“让我们开始吧。”

    芭特埃勒12岁因偶然机会结缘跆拳道,8年时间里晋级到二段,被教练和队友赞为“极具天赋”。

    闲暇时,身形瘦小的芭特埃勒温柔可人,脸颊上的雀斑让她多了几分稚气;运动场上,她动如脱兔、英气逼人,即使是男队员都难以招架。

    “她进步很快,远远超过了队里的其他女孩。为了向世界高水平运动员看齐,只好让男队员当陪练,”芭特埃勒的私人教练诺阿说,“7月集训期间,我们将从白俄罗斯、墨西哥和立陶宛邀请3名女运动员和她一起训练,以便让她进入奥运比赛状态。”

    从2006年至今,芭特埃勒先后在国际比赛中获得11块奖牌。实际上,她最初并不是以色列跆拳道队的头号选手。说起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那段经历,芭特埃勒仍兴奋不已。

    “今年1月,我在土耳其参加欧洲锦标赛,发挥很出色,不过我没想到能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我一直梦想取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一瞬间突然实现了,”她告诉记者,“当然,下一个梦想是能够登上奥运会领奖台。”

    芭特埃勒目前还是以色列国防军的一名军人。由于以色列实行全民兵役制,她的军旅生涯尚未结束,不过服兵役和日常训练并不冲突。

    “我在军队里负责文秘工作。由于要参加国际赛事,军队批准了特殊假期,”她说。

    然而,奥运赛场将是另外一个“战场”,芭特埃勒在“特殊假期”里不敢有丝毫懈怠。她家住在约旦河西岸定居点雅各星,每天到训练场乘公共汽车往返,路上总共要花费6个小时。

    芭特埃勒最大的担心是比赛状态:“奥运会比赛举世瞩目,到时候会有亿万双眼睛关注赛场。我希望能够尽最大努力,把自己的最佳状态展现给北京和全世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