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首棒火炬手弟子拿到奥运入场券 现场为教练助威

  奥运官网17日讯 今天,艳阳高照的乌鲁木齐,奥运圣火在这里圆满的完成了传递活动,沿途市民情绪高涨,齐声高喊中国加油。在起跑现场,有一个特别观众引来很多人注意,他叫尼加提,是22岁的新疆拳击运动员,令人惊喜的是,他已经拿到了29届奥运会拳击项目91公斤级比赛的入场券。

  尼加提今日非常高兴,他把小红旗贴到了脸上,并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就贴好了。”因为,他的教练阿不都西库是乌鲁木齐站第一棒火炬手。他在现场对教练大声喊着加油。

  尼加提非常佩服自己的教练,他说:“我的教练是第一棒火炬手。我就特别的高兴。自己觉得特别骄傲。因为新疆有很多名人,但是我的教练却被选中做第一棒火炬手。真得太激动了。”

  他是昨天才知道教练被选做第一棒的。“本来想两边脸都贴上红旗,结果很多人都给我要,我就给他们了一些。所以今天贴在身上的红旗就不多了。”

  对于29届奥运会的备战,尼加提说,他正在教练和外教设定的程序下训练,就按他们的计来——比如上午练技术,下午打篮球或者上午练力量,下午练技术。

  他说,我觉得并不辛苦。因为已经习惯了。这些辛苦对我们来说根本不算辛苦。而且现在也只能辛苦。

  尼加提对他的教练和很多记者都说过这样的话:我要尽我的全力进入奥运会前三名。他说,但这需要我把握好机会,还要看自己怎么练了。

  尼加提对圣火的到来表示祝福,他也希望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王薇发自乌鲁木齐)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