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经济论坛 > 经济论坛动态

IOC驻京首代:中国企业已腾飞 愿网友祝福灾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 今天下午,2008奥运经济(北京)论坛在中国银行总部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主办。论坛依托北京奥运会的宏观背景,以“后奥运时代与中国经济”为主旨,纵论奥运经济战略,畅谈奥运后中国经济,是一次具有深度影响力的智慧演绎与理性思考的巅峰论道。

在论坛活动现场,国际奥委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红女士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我觉得每一个企业都是一个社会的元素、经济的元素。我们通过看一个企业的成长就可以看出奥运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李红女士表示,自己在国际奥委会市场部工作的将近五年时间里,亲身感受了中国企业在奥运营销方面的巨大进步,“我刚回中国的时候很多国内的企业基本上不明白体育营销是怎么回事,更不懂与奥运相关的营销了。首先他们对于营销就不太了解,其次对于奥运的理念他们的理解也不是很深刻。但是我可以很高兴地说,在五年后的今天,在北京奥运会马上就要召开的时候,我们中国的企业已经迅速学习到了经验,而且开始腾飞了。”李红女士表示这样的企业会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奥运会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产品和服务,“如果用这个小的元素来衡量大的这样一个社会的话,我相信奥运对中国的经济产生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李红女士认为,奥林匹克运动可以说是对全中国全世界人民一个理念的教育,“其实奥林匹克的理念非常简单、非常贴近人心,所以能够抓住人心。这就让奥林匹克运动百年不变,这个品牌因为不变而高贵。”李红认为如果我们中国的企业在营销和经营管理自己的企业中能够学习到这样的一个品牌和这样一个贴近人心的理念的闪光点的话,那么这个企业的发展一定是不可估量的。

  在本次活动中,奥运经济论坛组委会携手中国银行,为灾区的孩子们捐献了五十个小操场,用于灾区五十所小学的体育场地建设。李红女士也为这项名为“冠军小操场行动”的活动揭幕。

  “希望大家关注奥运会,希望大家为灾区人民祝福,为奥运加油!”李红女士最后对搜狐网友说到。(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