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有信心为奥运提供优美环境

  中新网6月17日电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1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信心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一个清洁、优美的环境,担心都是没有必要的。

  有记者问:“澳大利亚田径协会表示,澳田径运动员将不会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其中一个原因是北京空气污染不利于运动员的身体健康。

你对此有何反应?是否认为澳方反应过度?”

  姜瑜回答:奥运会是全世界各国人民的体育盛会,各国运动员都热切期盼奥运会的到来。“我们欢迎各国运动员到北京参赛,展示他们的竞技水平,也祝愿他们在北京取得佳绩。你提到有一些人担心这个、担心那个,我想这些担心都是没有必要的。中国政府会坚守对国际社会作出的奥运承诺,尽一切努力,克服四川特大地震灾害造成的困难,继续做好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当好东道主,办好奥运会。”

  姜瑜说:“至于你提到的具体问题,比如环境问题,中国政府做了很多努力,采取了很多措施。我愿意给你简单介绍一下:北京市政府大力实施绿色奥运理念,加强对城市环境生态治理工作,已相继实施了13个阶段、200余项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非常重视奥运期间的环境问题,正在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北京和周边省份的环保工作力度。奥运期间,中方还将采取一些临时的停限减排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污染的控制力度。我们相信,奥运会期间,北京主要大气污染物的指标能达到国家标准或者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值。我们有信心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一个清洁、优美的环境。”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