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喀什盛装迎接奥运火炬 艾提尕尔清真寺粉刷一新

   6月16日,记者在喀什市看到,艾提尕尔广场到喀什市人民广场之间的部分路段,装点了以奥运为主题的宣传栏、张贴画,并已经设置了围栏,艾提尕尔清真寺也被粉刷一新。

  据了解,6月18日,奥运圣火在喀什传递期间,喀什当地各部门精心准备了四场以迎奥运会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四场演出分别设在起跑仪式地点艾提尕尔广场至仪式结束地点喀什市人民广场的传递沿线,充满新疆民族风情的歌舞节目,将为奥运圣火在喀什的传递点缀独特的新疆风情。

  喀什市为迎接奥运圣火做了积极的准备,对市区道路绿化带重新进行规划,扩大了绿化覆盖率,对该市客运站、火车站的路面进行平整、硬化,更换了破损的隔离栏;对市区摊点、店铺、市场、部分街道进行规范管理,统一规划、美化、亮化宣传广告牌和横幅;增加公交车的覆盖密度,并新增公共交通车辆30辆,用于对行驶在飞机场、火车站及城市主要道路的公交车辆进行更换,提高乘客的乘车舒适度;对临街旧建筑物进行了统一粉刷;对该市主要街道两旁的堆积垃圾、绿化带中污染物进行集中清理,对城区主要街道的垃圾箱(房)、果皮箱实施了维修。

  在改造一新的喀什市解放南北路,人民东西路上,记者看到道路两侧一步一景,散发着浓浓的人文气息。科技文化广场前、西域广场小游园里树木苍翠吐绿、万花竞艳。夕阳下,城市一环线、体育路、天南路等路段和摩天轮、高台民居等处路灯、景观灯以及以人民广场周边的27座大型建筑物的亮化、美化工程为城市夜景增添了绚丽光彩,整座城市的现代气息与民俗风情交相辉映,充分展现了喀什这座古城的新面貌。(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