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国乒公布奥运参赛名单 陈玘李晓霞搭奥运末班车

  早报记者 朱轶

  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乒乓球队昨天正式对外公布了奥运会参赛名单——男队王皓、马琳、王励勤,陈玘团体赛替补;女队张怡宁、郭跃、王楠,李晓霞团体赛替补。中国乒乓球队也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中第一支对外公布奥运备战名单的队伍。

  其实对于这份中国乒乓球队的大名单,球迷们早已猜得八九不离十。唯一有疑问的也仅仅是谁来出任男队和女队的团体赛替补。最终,雅典奥运会双打冠军陈玘挤掉了近来状态出众的马龙,李晓霞也在与郭焱的竞争中取胜。相比马龙,陈玘近来的战绩并不出众,男队主帅刘国梁还是给出了自己的理由,“马龙近期的表现很抢眼,几个比赛都打得很好,大家也对他抱了很大希望。但替补只能替换团体比赛,不能参加单打,陈玘是雅典奥运会双打冠军,又是左手,双打能力、大赛经验和整体素质都要强于马龙,更胜任团体赛的要求。” 李晓霞则是去年世乒赛女单和女双双料亚军,不论是单打能力还是和郭跃搭档的双打水平,都已经经过大赛的考验。

  正式公布参赛名单,意味着中国乒乓球队将开始奥运备战的最后冲刺。作为中国奥运军团中最早公布参赛名单的运动队,在领队黄飙看来多少有些巧合,但乒乓球队也有足够的自信为中国代表团争取更多荣誉。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