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承诺的奥运绿化七项指标已经全部实现

  本报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刘毅、武卫政)记者从今天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07年底,北京市承诺的奥运绿化七项指标全部实现。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董瑞龙介绍,2001年北京申办奥运会时承诺了七项绿化指标,包括全市林木覆盖率接近50%,山区林木覆盖率达到70%,“五河十路”两侧形成2.3万公顷的绿化带,市区建成1.2万公顷的绿化隔离带,三道绿色生态屏障(城市绿化隔离带、平原、山区)基本形成,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全市自然保护区面积不低于全市国土面积的8%。

  董瑞龙说,截至2007年底,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了51.6%,山区林木绿化率达到70.49%,“五河十路”两侧建成了2.5万公顷的绿化带,城市绿化隔离带地区建成1.26万公顷林木绿地,三道绿色生态屏障基本形成,城市中心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自然保护区面积达到了全市国土面积的8.18%,承诺的七项奥运绿化指标全部实现。目前,绿荫覆盖、花团锦簇、景观优美、环境宜人的新北京已经展现在世人面前。

  今天是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国家林业局防沙治沙办公室主任刘拓介绍,目前京津周边地区平均植被盖度比8年前提高了20%。2000年至2007年,我国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5省区市的75个县(区、旗)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累计完成治理总面积669.42万公顷,工程区植被恢复,生态环境初步改善,并形成了抵御风沙危害的三道生态屏障,即在沙化草原区通过沙障、灌草结合的措施固定流沙;在坝上及雁北地区营造防护林带和林网,阻止风沙的侵袭;在北京及城郊地区建设纵横交错的绿化网,形成了功能强大的空气净化器。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介绍,中国森林资源持续增长,并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国家。目前,全国森林面积已由1981年的1.15亿公顷增加到1.75亿公顷,活立木蓄积量由102.6亿立方米增加到136.18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由12%提高到18.21%;人工林保存面积达到5326万公顷,占世界人工林面积的1/3,居世界第一;到2007年底,全国累计义务植树515.4亿株,义务植树尽责率达58%。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