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大厨郑芃园:把奥运大餐的香味捎回湖北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雄 通讯员周丽薇 实习生李杨

  走在街上,没有人能看出这个眉目清秀、高挑瘦弱的女孩是未来的大厨,更别说是北京奥运的“御用厨师”。她,就是郑芃园,武汉商业服务学院食品工程系2006级中西点班的学生。

  结缘美味 香醇奶油装裱青春

  “当时怎么就选了这个专业,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或许是因为我从小就好吃的缘故吧。”

  孩童时代,中西点对于家中独生女的郑芃园来说,仅仅是经常隔着蛋糕店厚厚的玻璃,看着里面的甜点师傅做蛋糕;等到进入大学,中西点对于郑芃园来说,已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

  和面、揉面、裱花。“每天都得练基本功,但我并不觉得枯燥。”郑芃园还清楚地记得,她的第一个美味成品是包子;但就是那个“蒸一下马上就会散架”的包子,给了她无穷的动力。

  结缘奥运 精致甜点勾勒梦想

  去年11月,全国首届高职高专烹饪技能大赛拉开序幕,全国33所大专院校近150名选手参赛,郑芃园是武汉商业服务学院代表队四个选手中唯一的女性。

  大赛要求,五个小时内,各代表队必须用大赛提供的原料做出一桌寿宴。负责宴席中甜点的郑芃园拿出自己的杀手锏——“神龟贺寿”和“盛世团圆”,最终她和同学获得团体第一。

  也就是这场大赛中,来了一队特殊评委——北京奥组委烹饪负责组。他们看中了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并指定学校有200多个名额能够进入奥运厨房。也因为“神龟贺寿”,郑芃园被选为奥运厨师。

  昨日,郑芃园表示很乐意加入“我的奥林匹克”方阵中。“7月8日进入奥运厨房后,大家就可以和我一同分享厨房内的趣闻趣事了。”

  有了感觉,你就记录。本报启动的“我的奥林匹克”大型活动,继续等着你的参与。如果你是北京奥运会的建设者、服务者(包括奥组委官员、志愿者、裁判等)、观众,或者你是湖北在京工作人员,甚至你只是一名北京奥运的默默支持者(以自己的创意迎奥运,如剪纸迎奥运、徒步中国迎奥运等),你都可以报名参加。

  热线电话:027——88567175(每天10:00至20:00开通)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