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法国巴黎人报:奥运圣火传递在新疆谨慎进行

  法国《巴黎人报》6月17日文章,原题:奥运圣火传递在新疆谨慎进行

  奥运圣火本周二在新疆开始了传递活动。

  根据北京奥组委官方公布的行程,圣火结束在乌鲁木齐传递后,将赴新疆另外3座城市继续传递。

  本次在新疆的圣火传递,同周六将在西藏的情况一样,是圣火接力站中最敏感的阶段。

  周二上午,警察进行了严密的安全戒备,有消息称,怀疑有新疆分裂分子为反对奥运而实施恐怖活动。

  万里晴空下,一个由维吾尔族人和汉族人组成的约3000人的团体一直喊着“中国加油”和“奥运加油”的口号。很多人脸上贴着国旗。

  广场上,一面巨大的红旗迎风飘扬,展示着少数民族的团结。一旁的大屏幕上则放映着新疆47个民族互相庆祝“和睦共处”的画面。

  街道两旁有很多前来观看的群众,包括许多学生和政府工作人员,他们放假一天来庆祝这一盛事。

  圣火在乌鲁木齐的传递过程中没有发生什么麻烦。

  德新社6月17日报道,原题:中国确认圣火在西藏传递行程缩短为一天 中国于周二确认了在西藏的三天奥运圣火传递将被缩短为一天,该地区在今年发生了骚乱事件。

  北京奥组委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修订后的圣火传递日程,但对这一更改并未作出任何解释。奥组委称,奥运火炬接力在西藏的传递时间定于6月21日,传递将在拉萨进行。▲(曾艺译)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