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乌鲁木齐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祥云"圣火耀天山 奥运火炬开始在乌鲁木齐传递

  本报乌鲁木齐6月17日电(记者陆金宝)今天上午9时40分,在乌鲁木齐的蓝天白云下,随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将奥运火炬传给第一棒火炬手、新疆著名维吾尔族拳击运动员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祥云”火炬开始在乌鲁木齐传递。

  起跑仪式前,2000多名各族群众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在起跑仪式现场,维吾尔族方队、塔吉克族方队、达斡尔族方队、乌兹别克族方队、回族方队、蒙古族方队、塔塔尔族方队、锡伯族方队身着本民族节日的盛装,喜庆奥运火炬在乌鲁木齐市的传递,展示新疆各族群众喜迎奥运的强烈愿望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激动心情。

  奥运火炬接力途经东风路、和平北路、人民路、新华北路、西大桥、友好南路、友好北路、新医路、北京南路、北京中路等地,沿途群众热情地喊着“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等口号。在红山转盘处,数百名身着维吾尔族传统民族服装的群众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山区环卫清运一队工人托乎提·阿布都卡德尔是第22棒火炬手。他说:“能参与圣火传递是我的光荣,我一定把这作为动力,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支持抗震救灾。”

  11时5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2004年雅典残奥会射箭项目金牌得主王燕红到达终点新疆体育中心西广场,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在乌鲁木齐站全程12.5公里的传递圆满结束。

  今晚,北京奥运火炬将离开乌鲁木齐前往南疆喀什市,明天上午在喀什市传递。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