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红双喜启运奥运器材进京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曹剑杰)18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器材商红双喜从上海正式启运奥运会乒乓球、羽毛球和举重赛事器材。按计划,约300立方米的赛事器材通过4辆超大集装箱卡车,将在两天后送抵北京奥运会物流中心和比赛场馆。

与此同时,红双喜公布了26人的奥运赛场服务团队名单,这个名单分乒乓、羽毛球和举重3个部分。3个团队将在近日抵达北京,进行赛事器材的安装和最终调试,在通过奥组委各个相关部门全面审核后,奥运比赛场馆也将封闭,直至奥运会开幕。在奥运会举办期间,红双喜将全面提供器材保障工作。  

  红双喜执行总经理楼世和透露,除了为奥运会赛场提供器材外,红双喜还为王励勤、王皓、马琳、王楠等奥运选手提供了必要的个人器材,确保中国军团夺金优势。  

  与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仅提供乒乓球及乒乓球裁判器材相比,红双喜向北京奥运会提供器材的范围和种类要大得多。在3个项目上,红双喜就提供了36种赛场器材,这还不包括其他项目向红双喜定制的辅助性赛事器材。楼世和称,这些器材,几乎百分之百是“独创性”的发明和设计。  

  红双喜提供的“独创性”器材,除了乒乓球台在造型和材料结构上做了全新设计外,羽毛球和举重项目也都使用新型器材。比如羽毛球裁判椅,比较高,传统型的椅子需要裁判员攀爬,红双喜设计开发了能够自动升降的裁判椅,可以由裁判自行控制椅子高度。羽毛球比赛过程中,经常要换球,从球筒里拿球非常不方便,红双喜根据光控原理设计出了自动出球器。此外,还设计了电子显示的乒乓球赛事暂停牌和羽毛球赛事暂停牌、运动员场地拖箱等等。  

  举重项目里,红双喜根据运动员的手感对举重杠铃进行微处理,既让运动员保持足够的手感,又能保护运动员的手掌不受杠铃杆的摩擦造成运动伤害。(完)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