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奥运替补选手只限团体赛

  本报讯 针对国际乒联新出台的替补原则,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日进行了解释。

  如果按照原来的规则,如果在团体赛中有一个选手受伤,那么将只有两名选手参加比赛。由于此举遭到了很多国家乒协的反对,因此国际奥委会最终决定同意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项目增设替补名额。

名额具体为每队一人,并且仅限于在原定队员受伤的情况下进行最终性替换,也就是说即使被替换队员在短时间内伤愈,也不允许在后面的比赛中再被换回去了。替补选手没有权力参加单打的比赛,此举只限于团体赛。根据规定,如果在奥运会期间出现主力受伤、无法继续参赛的情况下,经技术会议确认,替补队员才能完成替换。

  按照规定,6月15日截止之前,各国仍有更换运动员的可能。中国乒乓球队之前已经有了替补运动员的准备,因此国际乒联出台新政策之后,经过中国乒乓球队队委会确认陈玘和李晓霞最终成为了替补队员。刘凤岩同时强调7月23日以前如果有突发情况,持有替卡的运动员仍有机会出战奥运会团体赛。

  (苏 虎)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