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对鸟巢、中央电视台新址进行抗震审查(图)

资料图片:“鸟巢”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对央视新址、“鸟巢”等58项、累计超过620万平方米的超限高层、结构形式复杂建筑工程进行抗震设防专项审查。

  记者18日从北京市建设委员会获悉,今后北京市要严格执行超限高层建筑抗震设防专项审查制度,审查率将达到100%。

  据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北京出现许多设计新颖、造型奇特的高层或超高层建筑。其中很多出自国外设计师之手,许多境外建筑师来自非地震区,缺乏抗震设计经历;有些建筑方案特别不规则,超过了现行设计规范。

  北京市建委对超出国家现行规范、规程所规定的适用高度和适用结构类型的高层建筑工程,体型特别不规则的高层建筑工程,以及有关规范、规程规定应进行抗震专项审查的高层建筑工程,在初步设计阶段组织有关专家组成抗震设防审查组,开展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并将审查意见作为施工图审查阶段的依据。

  资料图片: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工程位于北京市中央商务区(CBD)。CCTV主楼含两栋分别为52层、高234米和44层、高194米的塔楼,并由14层、56米高,重1.8万吨的悬臂钢结构连接,总建筑面积47.3万平方米,号称“中国公共建筑"第一单"”。该工程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配套工程。

  这次接受审查的建筑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北京电视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三期主塔楼等采用国外建筑设计方案,造型独特、结构形式复杂的超限高层建筑,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工程等结构形式复杂的大型公共建筑。


  北京市还要求,开展现有房屋抗震能力普查,摸清现有房屋抗震能力底数。在房屋改建、大修、整体装修时考虑抗震,建议将抗震设防要求列入行政审批环节。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