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草根登山队特训一个月 日前完成挑战珠峰之旅

  早报讯 在拉萨的西藏登山队基地进行了一个多月的特训之后,由西藏登山队和科龙空调共同组织的平民珠峰登山队,日前向珠峰发起了冲刺。

  在西藏登山队主教练张东的带领下,这支珠峰登山队从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出发,经过海拔5800米的过渡营地后,抵达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进行调整休息,然后成功到达海拔7028米的珠穆朗玛北坳险关。

登山队两名体力充沛的队员王汉和陈禾继续冲刺,穿过风口路段,越过陡峭冰川,向珠峰顶峰挺进,成为继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后首支跨越珠峰北坳的登山队。

  完成挑战以后,登山队队员开始陆续下撤,并全部安全下撤到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这也标志着这支草根珠峰登山队顺利完成了此次挑战之旅。

  对于这支草根珠峰登山队,西藏登山队主教练张东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说:“作为奥运火炬传递之后首支攀登珠峰的民间登山队,科龙珠峰登山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难能可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