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喀什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喀什传递落幕 感动中国英模点圣火盆(图)

  6月18日,北京奥运火炬在新疆最具维吾尔族风情的城市喀什传递,能歌善舞的维族姑娘喜迎奥运火炬。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6月18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新疆喀什传递,“高空王子”阿迪力在自己的家乡起跑第一棒。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网6月18日电 今天中午11时25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2003年度“感动中国”新闻人物达吾提·阿西木高擎“祥云”火炬抵达设在人民广场的终点并点燃奥运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喀什传递顺利落下帷幕。

  今天上午9时45分,在经过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罹难同胞一分钟的默哀后,喀什站奥运火炬传递开始。
达瓦孜“高空王子”阿迪力高举火炬从著名的艾提尕尔清真寺出发,拉开了今天喀什火炬传递的帷幕。

  火炬从艾提尕尔清真寺出发后,沿着尤木拉克协海尔路、克孜勒都维路、萨格拉木路传递,最终于11时25分抵达终点喀什人民广场。有208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从第195棒火炬手之后的火炬手,是在场内传递的,可以听到“中国加油”的呐喊震耳欲聋。

  在火炬起跑仪式上,当地500名中学生身着五种不同颜色的民族服装,组成了绚丽的奥运五环图案。能歌善舞的维吾尔族人表演了刀郎舞、喀什赛乃姆、麦西来甫等各种民间舞蹈。粗犷矫健的舞姿,具有浓郁的边塞气息。

  今天喀什天气不错,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天空呈现令人心旷神怡的蔚蓝色,很适于火炬传递活动。今天众多喀什市民涌上街头,夹道欢迎北京奥运会火炬来到自己的家乡,很多市民在一早就来到了传递沿途等候一睹“祥云”的真容。

  当地市民们在传递道路两旁,挂出了支持奥运、声援地震灾区的各色横幅标语,为奥运会加油,为受灾群众鼓劲。身着民族服饰节日盛装的人群中,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北京奥运会会旗交相辉映,热烈的呐喊声和欢呼声,响彻传递沿途。

  今天下午,奥运圣火火种将离开喀什,明天将在“共和国军垦第一城”石河子、“天山北麓明珠”昌吉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