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嘉宾

2008奥运·冠军论坛嘉宾萨马兰奇

萨马兰奇
萨马兰奇

    搜狐体育讯 萨马兰奇——国际奥委会前主席

  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托列略 (Juan Antonio Samaranch Toriello) 1920年7月17日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一个纺织资本家家庭。毕业于德语学院和巴塞罗那高级商业研究院。曾是一名冰球运动员,退役后任西班牙国家冰球队教练。1951年任西班牙冰球联合会会长。

1954年任西班牙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1967年至1970年任西班牙奥委会主席。1966年,在罗马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1974年至1978年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1977年至1980年任西班牙驻苏联大使,并兼任驻蒙古大使。

  1980年7月16日莫斯科奥运会期间,萨马兰奇当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后多次连任。依托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运动组织、各国家奥委会三大支柱,将奥林匹克推向新的纪元,使奥运会成为全球水准最高的体育赛会,主办奥运会的城市也代表了至高无上的荣誉,以及无限的商机。国际奥委会在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领导的十九年中,成为全世界历史最悠久、最有影响力、最富有的国际组织。

  1991年12月,萨马兰奇被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册封为侯爵,以表彰他为“体育世界和世界各民族的友谊做出的贡献”。1992年8月荣获第一届杰西•欧文斯国际奖。1997年8月28日,由于他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杰出贡献,被授予法国“荣誉军团大军官”称号。1999年12月17日,获得由《奥林匹克杂志》评选的“世纪体育领导人”称号。2000年8月2日,国际排联向他颁发了“国际排联金质奖章”,以奖励他为排球运动在世界各地的普及、沙滩排球成为奥运会项目以级越来越多的女性参与排球运动所作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