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平遥县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山西省平遥县自然资源

  全县海拔700-1000米,地势呈阶梯状,东南高、西北低,山地、丘陵、平川各占总面积的46.6%、21.1%、33.3%。境内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0.2℃,大于10℃的有效积温2400℃左右,全年无霜期160天左右,年均降雨量450mm左右,且多集中在7-9月份。

总体上干旱少雨,昼夜温差大,雨热同季,光照充足,有利于各种作物的生长发育,且产品品质较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相对较好的气候环境,构成了具有平遥特色的区域比较优势,历来是晋中重要的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

  平遥县富藏煤、铁、石膏、石灰石等矿产资源,主要分布在南部山区,煤炭储量113亿吨,铁矿13万吨,石膏矿1000万吨,石灰石5000万吨。

  平遥县水资源非常贫瘠,境内有惠济河、柳根河、婴涧河和汾河四条季节性河流,年均降水455毫米,水资源总量1.1亿立方米,人均、亩均占有量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平遥县生物资源比较多样,自然植被有草丛、灌丛、疏林和针叶林,人工植被有针叶林、经济林、农作物等。动物资源主要分布在东南山区林区和西北部汾河沿岸,主要有野猪、野兔、野鸡、狐獾、狍子、鼠类、蛇类、鸟类等。(来源:平遥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