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青岛奥帆赛环保定出硬指标 空气质量必须全优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青岛环保局了解到,为做好奥帆赛的各项环境保障工作,青岛市召开全市环保专项行动联席(扩大)会议,除了明确奥帆赛期间的各项环境指标外,还将对那些顶风违规排污企业作出严厉处罚。

  今后青岛市环保部门将采取限制燃煤含硫量、淘汰燃煤锅炉、推广使用清洁能源等综合治理措施,加强对已建脱硫设施设备的监督管理,控制二氧化硫排放。

对道路扬尘采取洒水抑尘的办法,特别是奥帆赛场周边道路,采取加密或加大洒水量的措施控制扬尘污染。对建筑工地加强围挡,减少建筑施工扬尘污染,严格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通过加强措施,力争使2008年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32天以上,8月、9月市南东部地区要实现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此外,今后青岛市还将强化各级政府在确保水环境质量工作中的责任,不断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对排放达不到标准要求的企业,一律限期治理,对无故逾期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企业,一律停产治理或关停。在此基础上,市环保部门将对涉及前海一线汇水区范围内的所有排污设施、餐饮业、服务业、汽车维修等可能造成污染的行业进行逐一排查。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