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北京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销售新闻发布会实录


  接下来进入记者提问时间。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

  记者(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首先问一下于副主任,我看到教育计划是零票价,这部分门票是如何发放?发放人群是什么样的范围?有一个问题问一下朱主任,想问一下北京奥运会门票前三个阶段的销售状况是什么样的?第四阶段什么时候开始?将以什么方式销售?

  于喜来:这次残奥会的门票当中包含有残奥会教育计划门票,这个教育计划门票就是使全社会来关注残奥会制定的门票,也是加强赛场的观看气氛,残奥会体育比赛才设计了教育计划门票。

教育计划门票是零票价,这个比例是普通票的20%,就是33万张左右。这些将免费发放给学生、普通市民、优秀残疾人代表等人士观看比赛。按照残奥会的比例来说,比奥运会的比例大一些,也就是说20%,估计有33万张左右。

  朱炎:今天是残奥会发布,但是大家也非常关心奥运会。奥运会门票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了,因为再有50几天奥运会就要开幕了。刚刚结束的第三阶段奥运会门票销售是非常顺利的,总共投放了138万张体育比赛门票,涉及244个场次,截止到结束,也就是从5月5日开始,到6月12日最终结束,实际销售了825395张。这82万余张里头,主要的是投放在北京地区赛场,基本上订购一空。剩余的55万余张将在第四阶段销售,其中这里绝大部分是上海、沈阳、天津、秦皇岛四个城市的足球门票,因为足球场馆也比较大、场次也比较多,所以富余的相对较多。其他还有2万张北京地区的门票,这里面也包括了鸟巢的个别场次,和其他一些运动。这些门票将都纳入到第四阶段销售。

  第四阶段销售将于奥运会前开始,我们按照现在的计划,争取7月下旬能够在场馆售票亭进行现场销售。根据原计划第四阶段,就是最后阶段,就是赛时阶段是现场销售。现场销售同志们都很关心还有些什么,我借这个机会把中央电视台这个记者的问题稍微扩展一点,给各位报告一下现在总的销售情况。

  奥运会门票正如大家所知,我们是分境内公众销售合面向各类合同客户销售两个方式。各类合同客户包括了全球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也包括了赞助商,也包括了奥林匹克大家庭。这两大类加在一起截至目前为止,售出的门票约为600万张,销售率已经超过了86%。也就是说,奥运会应该是有不到700万张门票,销售率已经很高了。在过去三个阶段,以及面向合同客户销售过程中,一直是坚持公开、公正、透明这样的原则。奥运会门票没有免费票,这600万张里头境内公众占了343万张,占目前已经销售的57%。其中各类境内公众门票255万张,另外有80余万张是奥林匹克青少年教育计划,面向境内的青少年,这个已经售出了。所以给各位一个概念,57%是境内公众,目前为止剩下43%是各类合同客户。

  各类合同客户有多少,我这里只举一个例子。目前向北京奥组委订票的,各国奥委会和地区奥委会已经达到了185家,据我们了解,也是历届奥委会订票最广泛的,而且是远远超过了过去的进度。也就是说18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向北京奥组委订购了门票,有很多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可能是第一次订购门票,所以从门票销售角度来看,我们也是一个奥林匹克大家庭的盛大的聚会。当然这么多订票的,自然就是充分满足的难度是很大的。所以第四阶段我们还有不到100万张门票要销售,同时还要面对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以及合同客户的追加工作,同时还要拿出相当部分放在第四阶段面向境内公众销售。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记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您刚刚提到了185个国际奥委会提出要订票,我能不能知道一下其中有多少是第一次,他们所要求的这个数量和我们能够给他提供的数量之间的差距有多大?

  朱炎:第一个问题今天很难回答,其实我们回答也很难非常准确,因为现在手头资料,奥运会已经开了,咱们是第29届,早期奥运会哪个奥委会订购没有,我们没有了解,但是雅典奥运会可能不到110,订购了奥运会门票,这次到目前为止是185个,这个我指的是订票成功的,就是已经买走的。所以现在我相信大概有几十家,恐怕是第一次。

  第二个问题,是每次坐在这儿都回答的问题,我们奥运会北京奥组委票务工作的宗旨是希望全世界关注奥运会的人们都能满意,境内公众满意、各类合同客户满意,但是做到这个是一个很费力的工作,我们在不断的平衡这个工作。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大体是满意的,最近他们票也都已经取走了,正在回国向各国的公众去发放,总体应该是满意的。具体到个别场次,我们还在不断的协调中间,也有很多奥委会或者单项体育组织液非常支持,也在互相的调剂非常紧张的一些赛事。所以今后这几天时间里,我们还是秉承这个原则,继续竭尽所能,希望大家都能满意。

北京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北京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记者(北京广播电台):我们现在很多订到票的人已经接到通知要领票,接下来很多人可能是为家里人或者朋友订的票,过户的问题怎么操作?

  朱炎:从这星期16号开始,境内公众前两个阶段订的票开始发售,这里我想借着媒体对这项工作再说一些内容,也包括您的问题的回答。第一个,整个发票的过程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16号开始北京地区率先发放,原因是两个,一个是,北京地区的购票公众相对跟全国其他省市比多了一点,这也正常,因为赛场的问题。第二个,我们全国一千多个中行网点需要有一段时间去送,距离也比较远。所以北京以外的地区,一千多个中行网点,将于下星期一二三号开始全面发放。

  第二个问题,借这个机会也提醒公众,我们网上明确公布的网点,北京、上海,有一些网点购票人非常多,要同时涌到这个网点,恐怕要排很长时间的队。甚至一天也排不完,所以我们采取了电话预约的形式,这几天看大部分公众非常支持,少部分公众的电话联系不到,我们也想提醒这些公众,主动给我们票务呼叫中心和你所在的城市中行进行咨询,看你什么时候拿到票。

  第三个问题,全国情况比较复杂,送票大家看到是一个非常艰巨的工作,一千多个网点,南方地区最近还在下大雨,所以可能个别网点不能保证都是23号开始发票,所以在一些你要取票的地方,我建议取票的公众还是要跟当地的中行网点取得联系落实,确实您的票到了,从容的去取票。

  第四个问题,您刚才提的关于转让,体育比赛门票转让是没有限制的,但是我们一再重申,我们是反对倒卖的,中国的法律也是要惩罚倒卖的,但是合法合理的转让是可以的,体育比赛门票不存在任何手续问题。我有一张票,我送给李主任是可以的,您提的恐怕是实名制条件下的转让,实名制条件下大多数境内公众已经完成,绝大多数公众已经交了实名制信息,确实有一部分公众需要转让,情况也很多种。我们最近将公布转让的具体要求,在最近几天就会公布,公布以后就会接受公众的转让。借这个机会说两句,第一,转让是不用动你那张票的,这张票是不能再做了,只是提交转让按要求提交,我们在后台把信息通过一定的程序,核实以后把信息调整,这个转让就完成了。所以希望大家有转让需求的持票人,最近一些天关注一下我们发布的公告,然后按照他说的程序和要求进行转让,如果说还有一些疑问,可以拨打我们的票务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记者(今晚报):打击倒卖门票活动已经开始了,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方面的具体情况?

  朱炎:组委会态度是非常明确的,为了维护奥运会票务的正常次序,也是保护公众的利益,一贯是反对倒票的,国际奥委会也有明确的意见,反对这些倒票行为,所以是高度重视。组委会相关部门,以及国家的相关执法部门,都在采取一些行动。我们作为票务的销售部门,积极配合他们,应该说也是有一些线索或者已经在查处中的案件在进行处理,我想适当的时机我们这些国家的执法部门,因为它是一个执法的过程,根据他们的案情情况也会来向大家发布。我这里只想重申,第一,我们态度是明确的,对倒票行为打击也是严厉的,希望各位观众还是通过正常的手段、正常的手续来进行买卖或者说来观看奥运会。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记者(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因为残奥会肯定相比奥运会是相对冷门,如果这些票卖不出去怎么办?如果没有被销售出去的票,是不是意味着教育项目的票会增加?

  朱炎:首先,残奥会组委会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我们相信它也是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应该是很精彩的。我们公众门票销售以后,还将跟国际残奥委会合作,来推广、宣传残奥会的比赛项目,扩大公众对它的认识,吸引更多的公众来关注残奥会,来参与残奥会。我们有信心,残奥会观众和票务工作也应该是成功的,也希望媒体帮助我们来宣传。

  记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奥运报道中心):刚刚朱主任提到门票转让可以在后台更改,如果人订了票之后可能变成地址的变化或者电话的变化,对领票造成了困难,这方面如何提供放办呢?

  朱炎:关于国内公众领票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全国的地域那么大、点那么多,总的宗旨是方便群众,服务各位持票人。您说的情况,到目前为止反映上来的还比较少,我想这种个案因为持票人的情况五花八门,每种和每种都不一样,我们是单独服务,比如他打电话来我要改变一下形式,甚至有些证件的问题,名字写错了,这种情况我们有一个快速处理机制,快速答复,希望他用一个好的方式,这个方式恐怕还是按照个案来帮助,如果您有什么信息,也希望您给我们,我们来服务。

  主持人李湛军: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感谢朱炎主任以及于喜来副主任的到会,也感谢各位记者。我们星期五还将举行奥运赛时期间交通保障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届时欢迎大家参加。谢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