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巴西民众认为北京奥运会让世人全面认识中国

  新华网巴西利亚6月18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天即将到来之际,一些巴西民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奥运会全面认识中国。

  巴西参议院通讯社资深编辑马克斯·马加良斯认为,自今年以来,中国成为了巴西报章杂志和电视电台频频提及的一个话题。

奥运会的举办,让巴西人对遥远的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人们渴望了解中国的方方面面,从奥运会筹备工作、各种新式建筑直到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

  他说:“我认为,奥运会给了世界一个更好认识中国的机会。随着全世界将目光转向中国,也许会有一些媒体会揪住中国的一些负面问题不放,但是任何国家,包括巴西在内,都存在着自己的问题。”

  曾经出版过一本有关中国古代哲学书籍的巴西商人伊万·瓜德卢斯也认为,奥运会是个让世人正确认识中国的好机会,古代中国在许多方面都对人类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贡献,如今现代中国又继续在做着巨大贡献。

  他说:“在我们这个世界上,不存在本国人和外国人的区分,所有种族都是兄弟姐妹。北京奥运会将是全人类最神圣的一次聚会!”

  巴西将派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体育代表团前往北京,并力争获得5枚金牌。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