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中国加大反兴奋剂力度 保障奥运和青少年健康

  中新网6月18日电 “加大反兴奋剂的力度,一方面是保证奥运的成功举办,保护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一定要保障青少年不要滥用兴奋剂,否则会造成身体的损害。”这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表示的。

  在今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除了运动员是否还有其他人使用非法违禁药品(兴奋剂)?

  吴浈表示,尽管不能准确的概括,但知道的有两类,第一类是运动员用,报道的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另外一些兴奋剂,诸如麻醉药品,除了可促进肌肉的生长,还可以带来精神的兴奋,,所以一些青少年也在服用。



  青少年滥用兴奋剂的现象比较普遍,已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中国也有这个苗头,现在必须加大力度,彻底整治,保护公众的身体健康。吴浈说。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