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今日火炬传递一日二站 从军垦新城到丝绸重镇

  6月19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将进入新疆最后两站,在一天之内进行石河子和昌吉的传递。

  石河子垦区原是古老的游牧区,早在清乾隆年间即有小量兵屯开垦,以后召集民众垦种,逐渐形成村落。19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22兵团(后改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6师(后改为农八师)及25师(后改为农七师)一部,到此开荒生产。

新疆和平解放后,沙湾县在石河子设区。1975年4月,生产建设兵团撤销,同年6月成立石河子地区。1976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石河子市。

  石河子垦区地处天山北麓中段,古尔班通古特大沙漠南缘,全垦区面积7529平方公里。垦区土壤多系灰漠土、潮土、草甸土,土质多系砾质土、沙质土、粘质土,经过军垦几代人的努力,山区、丘陵区已成为水草丰美、盛产“军垦型”美利奴细毛羊的优美牧场,其他各区也由昔日的荒原、苇湖、碱滩开垦成肥沃的良田。

  石河子的45名奥运火炬手当中,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17岁;他们当中有少数民族火炬手4人,女性13人;45人分别来自工人、学生、教师、医生、公务员等岗位,是农八师、石河子市各条战线上的优秀代表。

  6月19日,当奥运火炬传递到石河子时,将向全世界展现戈壁明珠、军垦新城石河子各族人民喜迎奥运的火热激情和良好风貌。火炬抵达后,将在12辆展现农八师、石河子市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军垦文化发展成就的花车陪伴下沿途传递,路线总长20.08公里。 

  昌吉市是古丝绸北道上的重镇,位于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全市总面积7964平方公里,总人口40万人。其中民族人口8.1万人,主要为回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等民族。

  昌吉市是西部大开发扶优扶强、首批推出的重点城市,被国家计委等部门联合认定为最佳投资环境城市、最佳人居环境城市、最佳交通通讯条件城市、高额投资回报率城市。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昌吉市的经济建设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势头。全市GDP连续六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市、全国环境整治优秀城市、全国卫生先进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等10项国家级荣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