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上海观众将亲眼目睹历届奥运会火炬

  新华社上海6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叶锋)18日,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组委会宣布,此巡展将于6月25日走进上海。在上海的6天展期中,观众将能首次亲眼目睹历届夏季奥运会的火炬、欧文斯的跑鞋等珍品。

  

  此次巡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顾问刘清早介绍,届时,来自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官方博物馆全套馆藏珍品,包括全套的火炬、全套的奥运会奖牌、开闭幕式的服装、珍贵影片等共731件珍贵展品将悉数亮相。 

  这是历届夏季奥运会火炬第一次在亚洲展示。杰出的黑人田径运动员欧文斯在1936年举办的柏林奥运会上勇夺4枚金牌,他穿的那双“阿迪达斯”跑鞋已成为历史的见证。刘清早说,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有一个意义深远的故事。  

  此外,北京奥运会第一套“金镶玉”奖牌、“鸟巢” 及“水立方”的模型等也将在现场展示。  本次活动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联合主办。巡展于2007年8月8日在北京开幕,随后在青岛、南京、武汉、福州、香港、澳门等城市相继展出,上海为巡展的第12站。(完)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