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手球 > 2008中国手球动态

中国男手主教练闫威名:奥运处子秀力争一场胜利

    新华社苏州6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 蔡玉高)作为奥运会前中国队的一次重要热身,2008中国杯国际男子手球精英赛18日在苏州开战。中国队首战21:20险胜爱沙尼亚队。

赛后主教练闫威名表示,中国男手在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取得一场胜利。

    北京奥运会手球比赛的分组16日揭晓。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享有选择组别的特权。最终中国男手选择了A组,同组的球队还有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世锦赛亚军波兰队、第四名法国队、第七名西班牙队以及美洲冠军巴西队。

    中国男手以前从未入围过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将是他们的“处子秀”。在谈到球队在奥运会上的前景时,闫威名说:“我们所在的A组中都是一些世界强队,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争取赢一场球,而巴西队将可能是我们的主要突破口。中国和巴西队从身体等各方面都能有一些对抗,所以我们选择了A组。”

    尽管享有“选择”对手的优势,但是闫威名并没有盲目乐观,他说:“虽然我们和巴西队的实力最为接近,但此前在与巴西队的唯一一次交锋中我们输了。同组的其他球队也都是欧洲传统强队,要想取得一场胜利难度不小。我们的队伍年轻,球员缺乏经验,所以我们每场球都必须要拼。”

    北京奥运会男子手球比赛共有八个比赛日,其中五天进行小组赛。此后,获得两个小组前四名的队伍将进入交叉淘汰赛,通过三天的比赛决出最终的名次。中国男手将首战波兰队,随后依次迎战法国和西班牙队。在第四个比赛日中国队将迎来最为关键的对阵巴西队的比赛。(完)2008/06/18 22: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