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奥运落选赛结束 中国队再添两张奥运入场券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奥运专电 国际赛艇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赛艇奥运会落选赛于当地时间18日在波兰波兹南全部结束,中国队在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四人单桨两个项目上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使得中国队的奥运入场券达到11张。

    中国队另外两个进入决赛的项目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和男子双人单桨则未能如愿。

    在男子双人双桨项目中,中国队组合苏辉/张亮以6分32秒59的成绩获得第一,俄罗斯队排名第二,这两条艇得以进军北京奥运会。在男子四人单桨决赛中,中国队张兴波/赵林泉/郭康/宋凯获得第二,成绩是6分7秒15,他们与获得第一的澳大利亚队获得奥运门票。

    而在另两个项目上,中国队的运气就没那么好了。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中国姑娘们虽然拼尽全力,但无奈与前两名加拿大、荷兰队差距太大,以6分17秒53的成绩获得第三。因为前两名才能进军奥运会,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将无缘奥运会。

    在男子双人单桨决赛中,中国队的吴林/张顺银以6分47秒79获得第四。加拿大、意大利队在该项目上搭上了奥运会“末班车”。

    在中国队本次奥运落选赛参加的第五个项目男子四人双桨中,四位中国小伙子在前一天的复赛中名列第六,已经无缘奥运会。

    此次落选赛是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的最后一次资格赛,中国队参加了5个项目,而这5个项目均产生两张奥运入场券。

    加上在去年的慕尼黑世锦赛上拿到的8张奥运入场券,以及在今年的亚洲区资格赛上拿到的1张奥运入场券,中国队共拿到11张奥运门票。奥运会赛艇比赛共设14个项目。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