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50名藏独分子欲破坏拉萨火炬传递 警方将其逮捕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任彦报道:6月17日上午大约9:30,印度警方出动了200名警察,逮捕了50名徒步返藏的藏独分子。这些人是印度达曲拉小镇被逮捕的。小镇位于马哈卡利河河谷的西岸,与对岸的尼泊尔仅一河之隔。

这也是从印度进入中国的最后一个小镇。沿着河谷的公路溯河而上,就可以达到中国境内的西藏普兰县,两地相距大约80公里。

  这些藏独分子声称,他们已经得到消息说,奥运火炬预计6月21日在拉萨开始传递,这将是对藏族人民“伤害之后再次给予羞辱”。同时,这些人还声称,一个独立的西藏不是印度的安全威胁 ,印度真正的威胁是中国。

  分析人士指出,这些藏独分子竭力想模仿印度圣雄甘地的非暴力步行的做法,以此搏得印度的同情与支持。同时,他们向印度信誓旦旦地表示所谓的西藏不是印度威胁,显然意在挑拔中印关系。而此前达赖喇嘛也表示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出生地的达旺地区是印度领土。现在他们不放过奥运火炬在拉萨传递这样的机会来吸引世界的眼球。奥运不只是中国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的一件大事。搞独立、闹分离不得人心,破坏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必然不得人心。他们的这种阴谋也是不会得逞的。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