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金牌队奥运参赛服亮相 体操队身披凤凰牡丹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奥运健儿将身着什么样的比赛服登场?他们的装备将有哪些与众不同的看点?昨天,李宁公司举办了一场以“中国印记”为主题的服装发布会,四支中国金牌运动队——中国乒乓球队、体操队、跳水队和射击队的奥运参赛服首次亮相。

    威武霸气的中国龙、展翅欲飞的火凤凰、高贵典雅的牡丹花,还有如意和古代陶瓷上似曾相识的各种纹路,这些极具中国传统意味的元素恰到好处地一起出现在奥运健儿的比赛服上。

中国乒乓球队是名副其实的王者之师,他们的参赛服以龙表达自己志在夺冠的自信;中国体操队的服装以凤凰、牡丹搭配如意,异常华丽;跳水队的服装上装饰着含蓄的陶瓷装饰纹路,与碧波荡漾的水池非常和谐。

  据介绍,西班牙奥运代表团、瑞典奥运代表团、阿根廷篮球队等18个国际运动团队也将穿着李宁运动服登场,西班牙和瑞典代表团的女队员还将身着中式旗袍亮相奥运会开幕式。

  “我们在每一件参赛服上都设计了一条幸运线”,李宁公司奥运项目经理简杰介绍说,“它是一条饱满流畅的弧线,寄托着对运动员的美好祝愿。”四支中国金牌队场边服上还有18K金拉链头的设计,陪伴运动员的夺金之旅,拉链头的背面有激光刻印的运动员名字,它将成为参赛者对奥运会的永久纪念。射击队肩负着夺取奥运第一金的使命,设计师在他们的队服左肩上设计了一颗提花的五角星,暗含了对他们的美好祝愿。

  奥运参赛服不仅要让运动员穿的美观舒适,更重要的是能帮助他们取得好成绩。中国金牌队的服装就是如此。据简杰介绍,根据每项运动的不同特点,每支金牌运动队的参赛服在设计上也各具匠心。乒乓球队员的服装采用了4D立体剪裁技术,运动员做任何技术动作都会感到舒适自如;跳水服装的漏水槽设计可以使运动员走出水池后在短短数秒内排干身上的水;体操队在背部和腰部做了大量的拼接设计,既透气又灵活。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