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平遥县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山西省平遥县宗教文化

  基督教

  鸦片战争后,帝国主义国家凭持兵舰大炮的威力,强订不平等条约,派遣大批传教士深入中国内地传教。光绪十四年(1888),内地会派英国人索行仁到平遥,在城内鹦哥巷设堂传教。

随后在西关购买土地20余亩,修建基督堂。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基督教徒的爱国热情迸发出来。实现中国基督教自治、自养、自传。1954年,平遥基督教会内成立了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开展了正常的宗教活动。1965年,在“四清”运动中 活动停止。“文化大革命”中遭到摧毁。1976年,粉碎“四人帮”后,在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下,于1979年圣诞节恢复了正常的基督教活动。1981年3月,恢复基督教三自爱国会,石国宝当选为会长。1986年,有城关、东泉、襄垣、西坡4个活动点,教徒668人。1996年,基督教三自爱国会活动点发展到13个,教徒2114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