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世界航模冠军领跑共和国军垦第一城

韩新平接过火炬
首棒韩新平接过火炬

首棒传递
首棒韩新平起跑

    组图:石河子首棒韩新平在起跑仪式上

  奥运官方网站6月19日讯 今日9时45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共和国军垦第一城——石河子市正式开始传递。石河子站是奥运火炬接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第三站。世界航模冠军、新疆航模队在任运动员兼高级教练韩新平成为第一名火炬手。

  韩新平于1970年9月-1980年9月在新疆石河子市汽二团就读小学、初中、高中;1981年-1995年在二大队航模队任运动员;1996年-2000年在航模队任运动员兼初级教练;2001年-2005年在航模队任运动员兼中级教练;2006年至今在任运动员兼高级教练。

94年-06年先后十一次夺取全国航模锦标赛F2B项目个人冠军,四项团体冠军;94年、96年、98年、2000年、02年连续五届获得世界航空模型锦标赛F2B项目个人和团体冠军;94年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并记一等功,六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石河子站传递的起点设在石河子世纪公园广场(党政服务中心南门前)。世纪公园面积为80万平方米,公园内建有人工湖,为市民提供了一个环境优美、绿化档次高、军垦氛围浓郁、极富现代气息的休闲娱乐文化活动场所,深受群众喜爱。2004年8月,在兵团成立50周年之际,中央“心连心”艺术团的慰问演出,就在这里举行。

  今天上午,石河子市气温不高,非常适宜传递活动的举行。清晨8时,已有众多民众来到世纪公园广场和传递线路两旁,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起跑仪式上,106名轮滑手、150人太极扇进行了表演。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世纪公园广场上众多民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

  石河子站的传递路线全程8公里,火炬手共104名。奥运火炬接力从世纪公园广场出发后,火炬还将在石河子市包括石河子大学学区在内的东西3条街道、南北3条街道的10个路段进行传递。军垦博物馆对面的游憩广场将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石河子市传递的终点。结束仪式现场有500人的太极拳表演。

  在104名火炬手中,除韩新平外,还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石河子市妇联公务员苏丽、自治区劳动模范库尔班•艾力、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高玲玲等火炬手,参加火炬接力传递。

  八师石河子市区域面积7762平方公里,管辖14个团场、两个河系管理处,现有人口64万人,其中少数民族占5.5%。石河子市是自治区直辖市,是兵团第八师师部所在地,是石河子垦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行政区划面积460平方公里,下辖一镇、一乡、五个街道办事处,市区人口33万,是享誉全国的军垦名城。八师和石河子市实行一个党委领导,领导班子分设,八师和市政府部门一套机构两块牌子的体制。

  1949年9月25日,新疆和平解放。次年,解放军二十二兵团驻扎石河子,铸剑为犁,建农场,修工厂,且屯且垦且戍边。50多年来,石河子人发扬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南泥湾精神,使昔日人迹罕至的荒原变成了沃野平畴。于是,塞上有了一颗璀璨的明珠,边陲多了一座军垦新城。西部大开发以来,石河子作为天山北坡经济带的腹心,着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实施优势资源转换,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使工业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不断增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头”带动作用日益凸显,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功能逐步完善,交通运输便捷,邮电通讯发达,商贸流通活跃,旅游信息等新产业蓬勃兴起。生态环境保护成就斐然,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0%。作为驰誉中外的绿城、诗城,多年来坚持以科教兴石、人才强石为方略,涌现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守仁在内的一大批科技工作者。现有兵团农垦科学院等18所科研机构,石河子大学等10余所大中专院校,有在校本科生两万余人。(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