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公园推出奥运特色纪念品 外宾最爱宫廷顶针

    竞报讯(记者陈琳)“老外”最喜欢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玩意儿”,5元钱的宫廷顶针他们爱不释手。昨天,北京市11家市属公园为奥运会专门开发的特色纪念品,在颐和园东宫门仁寿南殿展出。

颐和园镇水铜牛摆件、天坛公园斋戒铜人、北海公园玉制白塔等一批奥运旅游纪念品亮相。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刘英介绍,公园奥运特色纪念品开发从去年初启动,各公园推出的奥运特色纪念品,符合各公园历史和特色,造型新颖别致,比如玉渊潭主打樱花系列,香山主打红叶系列,而北京动物园研发的纪念品,大熊猫是不变的主题。纪念品开发过程中,征求了部分中外游客和专家的意见,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比如颐和园推出的耕织图织锦图册、镇水铜牛摆件、书房用品四件套以及《颐和园建筑内檐书画赏鉴》等,分别获北京市旅游品设计大赛金奖和优秀奖。

  新推出的纪念品中,还有专为外宾开发的特色产品,绝大部分是小件纪念品,方便游客携带。各种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玩意儿,都深受外宾的青睐。如天坛公园推出的宫廷顶针,售价5元,法国人特别喜欢,而且外宾“无师自通”,拿到手就知道怎么用。还有工艺圆珠笔,笔座是圆丘模型,笔顶端则是祈年殿模型,售价仅15元,也是很多外国游客必买的小物件;此外,较受青睐的还有北海公园推出的文房四宝、兰亭序竹简,北京动物园开发的熊猫银浮雕画、镀金三折熊猫台式屏风,紫竹院推出的竹根雕等。

  同一种纪念品,价格也有多种选择,比如天坛公园斋戒铜人,价格有180元、200元、580元和680元4个档次。而这些纪念品的介绍也都是中英文双语。

  奥运特色纪念品展将持续20天,对游客免费开放,同时还将邀请游客评选“最喜爱的10大特色纪念品”。展览结束后,游客可到各公园买到心仪的纪念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