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震撼心灵一幕:残疾人火炬手单腿蹦跳传递火炬

  2008年6月19日,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在新疆进行最后一天的传递。上午9:30,首先是在军垦新城石河子的传递。在总共104名火炬手中,每个人都展示着自己的风采,用爱心手势、用微笑表达自己对灾区、对奥运的祝福。

  10:50分,最让人震撼的一幕出现了:

  让我们记住他吧!

  第87棒火炬手,乌守尔·艾山。  

  乌守尔·艾山是一位残疾人。

  身体残缺的他,今天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着完美。

  乌守尔·艾山,只有一条腿,今天的传递,他没有拄拐,而是单腿蹦跳着完成了传递。

  一跳、一跳、一跳……

  向前、向前、向前……

  乌守尔·艾山是维吾尔族,他是石河子市福利厂综合加工厂的工作人员。乌守尔·艾山是个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体育运动的人,他的人生座右铭就是“愿为建设和谐社会做贡献。”

  对奥运精神的执著时时激励着乌守尔·艾山,他多年坚持体育锻炼,1999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了跳高、跳远项目的名次,2002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了铅球名次。

  现场解说的主持人也禁不住赞叹:“你是最棒的!”  

  乌守尔·艾山是奥运精神在中国的一个浓缩,饱含着每个人对奥运的祝福;乌守尔·艾山又是自强不息中国人的一个剪影,任何困难在坚强中国人的面前都显得那么脆弱。

  让我们团结一心,向前、向前、向前……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