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戈壁明珠”石河子传递 圣火照亮军垦新城

起跑仪式前,石河子市世纪广场现场举行了盛大的欢庆活动。图为正在进行的锣鼓表演。
起跑仪式前,石河子市世纪广场现场举行了盛大的欢庆活动。图为正在进行的锣鼓表演。

起跑仪式前,石河子市世纪广场现场举行了盛大的欢庆活动。图为正在进行的锣鼓表演。
起跑仪式前,石河子市世纪广场现场举行了盛大的欢庆活动。图为正在进行的锣鼓表演。

现场观众挥起国旗、奥运会会旗
现场观众挥起国旗、奥运会会旗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合影
合影

  天山网讯(记者王树勤 王旭 韩雪 张新军摄影报道)今天(6月19日)上午9点40分,随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兵团政委聂卫国在石河子世纪公园,将火炬传给石河子第一棒火炬手韩新平,奥运“祥云”火炬正式在石河子传递。104名火炬手,高举奥运火炬,体验着手持“祥云”的荣耀,开始了“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和“弘扬奥运精神 支持抗震救灾”为口号的军垦新城石河子的传递。

  上午9点10分左右,起跑仪式现场有106名轮滑手、150人太极扇表演。

群众用热烈的歌舞和欢庆的呐喊表达着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火炬传递前,人们默哀一分钟,向四川汶川大地震的遇难同胞遥寄哀思。

  北京奥组委圣火传递使者、火炬传递中心副主任张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兵团政委聂卫国,兵团党委副书记、兵团司令员华士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火炬接力传递委员会副主任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等领导出席起跑仪式。

  农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余继志主持传递仪式。

  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华士飞在起跑仪式上发表讲话。兵团党委常委、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宋志国致词。

  起跑仪式开始后,北京奥组委圣火传递使者、火炬传递中心副主任张明从火种灯中点燃奥运火炬,交给兵团党委书记聂卫国。从聂卫国手中接过火炬后,第一棒火炬手韩新平高举火炬,向现场观众示意,然后从广场缓缓跑出,开始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国境内唯一一座军垦城市的传递。

  此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许多群众挥舞着国旗和奥运五环旗帜,“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石河子加油”的呼喊声此起彼伏,欢快的歌舞音乐让整个广场沉浸在盛大的节日气氛当中。

  在传递沿线,聚集了前来欢迎和守候火炬的各族群众。当“祥云”缓缓穿越军垦之城的过程中,许多石河子的群众和石河子大学的学生用他们各自的方式表达着对奥运的祝福,对祖国的祝福。他们有的手拿小红旗、脸上贴着鲜红“中国心”;有的不断挥舞着手中的旗,向圣火挥手致意;还有的拿出相机,记录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火炬从石河子世纪公园出发,经104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沿线约有8万人观看。传递路线还将途经浓缩兵团历史的军垦博物馆、纪念著名诗人艾青的艾青诗歌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石河子市妇联公务员苏丽、自治区劳动模范库尔班·艾力、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高玲玲,将作为火炬手参加火炬接力传递。参加火炬传递接力的石河子45名奥运火炬手中,有公务员、教师、工人、学生、医生等来自各条战线的优秀代表,其中少数民族4人,女火炬手13人。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17岁。他们将向全世界展示兵团人喜迎奥运的良好精神风貌。途经世纪公园东四路口、东三路口、石河子大学南校区门口、艾青诗歌馆门口、最后到达石河子游憩广场。石河子市传递总里程8公里,传递时间约为2小时。

  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地处天山北麓中段、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面积7762平方公里,耕地296万亩,现有人口64万,其中少数民族占5.5%。八师管辖14个农牧团场、两个河系管理处、1300余家工交建商企业。石河子市行政区域面积46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35平方公里,辖1乡、1镇、5个街道办事处,人口33万人。八师石河子市实行一个党委领导,领导班子分设,部门一套机构两块牌子的体制。

  1949年9月25日,新疆和平解放。次年,中国人民解放军二十二兵团进驻石河子,铸剑为犁,屯垦戍边。经过50多年的艰苦创业,使昔日人迹罕至的亘古荒原发生了巨变。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按照“西部生态名城”和“军垦名城”的定位,全力塑造城市品牌,提升石河子市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积极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和生态建设,绿化覆盖率达40%。(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