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家严查兴奋剂 鸟巢等奥运建筑将接受抗震审查

  暗查兴奋剂直到奥运结束

  竞报讯(记者崔鲸涛)本月底至下月初,国家将对6个奥运赛事承办城市的兴奋剂违法生产、销售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直至奥运会结束。昨天,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卫生部、工商总局、海关总署、体育总局以及北京奥组委8个单位联合组成的兴奋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在京成立。

凡查实的生产经营兴奋剂违法违规案件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直到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并将随时向社会通报查处企业名单和查处措施。

  针对去年美国缉毒所向中国公安部提交的37家兴奋剂违法出口企业名录的查处情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表示,目前这项调查已经基本结束,结果已经回馈给美国缉毒所。在37家企业中,有17家企业查无地址、名称乃至电话,而另外20家中绝大部分都具有合法资质,其对兴奋剂的出口也是获得双方许可,乃至美国缉毒所许可的,对于个别没有海关申报的企业目前已经严格查处。

  又讯河北省3家违规经营含兴奋剂药品的药店日前被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鸟巢”等建筑接受抗震审查

  据新华社电北京对“鸟巢”等58项、累计超过620万平方米的超限高层、结构形式复杂建筑工程进行抗震设防专项审查。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建设委员会获悉,今后北京市要严格执行超限高层建筑抗震设防专项审查制度,审查率将达到100%。

  据了解,这次接受审查的建筑包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3期主塔楼等采用国外建筑设计方案,造型独特、结构形式复杂的超限高层建筑以及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工程等结构形式复杂的大型公共建筑。

  中国茶首次进奥运特许行列

  竞报讯(记者崔鲸涛)昨天上午,北京2008年奥运会限量版普洱茶产品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亮相。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为奥运史上首款 “中国茶”特许商品揭开面纱。这也是中国茶首次走进奥运特许商品行列。

  此次亮相的北京奥运会限量版普洱茶产品限量共发行5万套,分为 “天和”、“地和”、“人和”及“和谐”四个系列产品。这四款奥运普洱茶产品将从7月1日开始在各地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发售。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