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残疾女孩关艳当选火炬手 收到罗格亲笔祝贺信

    本报讯(记者李子君)当特快专递的投递员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的信件送达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残疾女子关艳无疑成了幸运儿,也成了众多媒体的焦点。

  今天一大早,社区马主任就到了关艳家,将坐在轮椅上的她推到了居委会,关艳向大家展示了罗格先生的亲笔回信。

  关艳住在东四十三条,是人民大学英语专业的在职研究生。今年3月,她接到了被选为奥运火炬手的通知。“当时我非常希望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悦,表达一名残疾人对奥运会的向往。”她说,最终,她选择用英文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写了一封信。

  关艳告诉记者,信件总共有696个字,其中包括自我介绍、自己对奥运会的期待以及未来的打算。她在信件中,附上了自己作为志愿者教武警战士学英语的照片。

  “我知道罗格先生很忙,也从没想过会收到回信。”5月27日,当投递员将从奥委会总部寄来的信件送到她家时,兴奋的关艳几乎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当时太激动了,大喊着叫来家里人。”关艳笑着说,直到现在,想起收到回信时的情景,仍会不自觉地微笑。

  关艳收到罗格回信的消息不胫而走,这几天,关艳所住的胡同里,几乎天天都要来上好几拨记者。不少居民都说,关艳让这条胡同出名了,她是整个社区的骄傲。

  北新桥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从去年开始,关艳一直定期义务教居民和武警战士学英语,当初东城区推选她当火炬手,就是看重她投身公益事业的优秀形象。

  罗格回信摘要:

  我想要借此机会,祝贺你成为中国奥运会的火炬手,真心地感谢你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

  祝你未来一切美好。

  罗格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