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巴西派史上最大规模代表团 志在囊括排球金牌

  随着巴西女子篮球队获得北京奥运会女篮比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巴西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达到251名,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巴西奥运会代表团。

  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认为,这证明了巴西体育取得了实质进步,各个项目也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巴西将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5枚金牌。

巴西是南美洲体育强国之一,传统上在足球、排球、篮球、田径、游泳、体操等项目上有很强实力。

  巴西体育部官员巴德卢加表示:“我们之所以认为排球、帆船和柔道这三个项目潜力巨大,是因为这三个项目的运动员经常登上国际大赛的领奖台。”他还表示,在其他项目上,巴西也有不少具有夺取奖牌实力的运动员,比如曾经获得跆拳道世锦赛冠军的女运动员弗拉维格纳。

  据巴西《环球体育》的乐观估计,巴西很有可能囊括奥运会排球项目的4枚金牌。巴西男排是当今世界排坛霸主,2001年以来,巴西从没丢过世界三大赛事中的任何一个冠军。巴西女排去年底世界排名跃居第一,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巴西女排投入了巨大的精力。

  在沙滩排球项目上,巴西拥有多对世界一流组合,伊曼纽尔/里卡多组合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沙滩排球男子组合,曾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极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成功。在女子方面,朱莉安娜/拉丽萨组合目前排名世界第二,她们在2005年所参加的15项国际赛事中6次夺冠,随后在2006年再次收获7个世界冠军。体操也将是巴西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望夺金的项目。16岁小将巴尔博萨去年成功克隆了“程菲跳”,被外界认为是极有可能从中国队手中抢走跳马金牌的选手之一。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