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澳大利亚积极备战奥运 夺金优势主要在游泳跳水

     新华社堪培拉6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江亚平)对即将出征的澳大利亚奥运健儿来说,6月19日是个好日子。这天上午,在运动员们出征前的告别聚会上,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不但亲自参加,而且告诉了运动员们他要出席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亲自为澳大利亚选手呐喊助威。

    从去年10月确定帆船运动队奥运参赛名单后,澳大利亚其他项目的奥运参赛运动员也相继选出。据了解,目前各项目运动员都在积极备战,虽然运动员们信心很足,但澳大利亚奥委会对澳大利亚能否保住奖牌总数第四的位置却有些担心。

    “鱼雷”索普曾夺得5枚奥运金牌,但却在2006年宣布退出泳坛。日前,澳大利亚奥委会又宣布,游泳运动员达奇因醉酒斗殴将队友打伤,因此取消他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资格,使得游泳队又损失一员大将。

    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的夺金点相对比较集中,优势主要在游泳、跳水等项目上。此外,射击、自行车、铁人三项以及现代五项等项目中,澳大利亚选手也具备冲金实力。

    澳大利亚奥委会官员对记者说,对澳大利亚运动队来说,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气候条件。北京的高温和潮湿将使澳大利亚运动员的比赛发挥面临挑战。

    日前,在悉尼华人华侨为澳大利亚奥运健儿赴北京比赛而举办的筹款晚宴上,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将派出阵容强大的队伍,力争奥运奖牌前五强的位置。

    科茨还预言,中国很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金牌总数第一的成绩,但奖牌总数第一应该还是美国。

    刚从中国访问回来的科茨说,他对这次访问印象深刻,觉得中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各类场馆设施和服务全部到位。

    澳大利亚人口虽然只有2100万,但却是个体育大国。澳大利亚运动员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均取得了奖牌榜排名第四的佳绩。(完)2008/06/19 14: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