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单腿火炬手传递拒绝柱拐 顽强意志诠释奥运精神

  中新网6月19日电 北京奥运火炬今天上午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石河子市进行传递,乌守尔•艾山是今天上午的204位火炬手中的一员,令人震撼的是,这位残疾火炬手用仅有的一条腿,顽强的跳着传递“祥云”火炬。

  乌守尔•艾山是今天的第87棒火炬手。只有一条腿的他早早就等候在交接点,在和上一棒火炬手交接并点燃火炬后,他并没有选择架拐前进,而是将拐杖交给了身边的志愿者,自己高擎着“祥云”火炬单腿蹦跳着,开始了自己的火炬传递。他用自己顽强的意志,传递和诠释着奥林匹克精神!

  维吾尔族火炬手乌守尔•艾山,是新疆石河子市福利厂的工作人员,虽然失去了自己的一条腿,但身残志坚的他仍然多年坚持体育锻炼,并在2002年自治区残疾人运动会的铅球比赛中获得了名次,表现优异。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