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将加大兴奋剂治理力度 督察做到零盲点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 “在清查兴奋剂药品来源和去向的问题上,我们要求每一支、每一片必须相符,一支都不能流失。如有一支流失、有一片流失,我们都按照‘5个凡是、5个一律’进行查处。”这是昨天下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就奥运会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最新介绍。

  兴奋剂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国家有关部门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兴奋剂案件。去年下半年至今,共发现违法生产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化工类企业23家,已责令其停止生产和经营。对违规生产和经营的药品企业125家(其中93家为零售药店),其中对3家存在不规范销售行为的药品生产企业采取了停止相关品种生产的措施;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药品经营企业18家;对其他违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实施了行政处罚;对321家非法发布销售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信息的网站进行了严判和处理。

  下一步我国将加大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力度:一是八部门将在本月底至下月初,由各部门领导带队赴6个奥运赛事协办城市及部分省(区、市),对兴奋剂治理工作进行重点督察。二是开展明察暗访,严厉查处违法、违规案件,加大对生产经营兴奋剂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力度,凡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三是将联合发布《关于查处化工类企业非法生产经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欢迎社会各界举报违法案件的线索。四是对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兴奋剂案件,凡经查实,一律曝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