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各界已准备就绪 迎接奥运会倒计时50天

  食品安全 监控每个供奥食品

  针对每个供应奥运会的食品生产企业编制的“奥运会食品执行标准方案”今天出台。同时,“首都标准网食品企业标准服务平台”也正式开通。

  据市质监局介绍,《奥运会食品执行标准方案》中,包括供奥产品的规格种类、每个产品应当执行的标准、产品的指标要求和指标限值以及检验检测的标准依据。

方案针对每个供奥产品从原辅料、食品添加剂、生产过程控制到产品的包装、标识标注、贮存、运输以及产品的检验检测,明确了全部的标准要求。

  体验北京 分享奥运:全国6000学生来京看比赛

  今天上午,在奥运倒计时50天的日子,全国中小学生“体验北京、分享奥运”大型系列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作为全国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奥运会期间,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将有共计6000多名学生来京观看奥运比赛。

  服务培训 8045名奥运村服务员演练

  市旅游局副局长、奥运村部副部长、奥运村(残奥村)运行团队住宿部总经理于德斌昨天透露,共有8045人的奥运村服务团队已经全部在各自服务的奥运村、媒体村完成服务培训,目前正在进行赛事举办时的实战演练。

  酒店价格 四星饭店均价回落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昨天透露,虽然奥运期间五星级饭店房价均价达到3464元/间夜,但与今年3月31日统计监控数据相比,奥运期间北京四星级和四星级以下饭店房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截至5月31日的最新监控数据表明,本市五星级饭店客房预订率已经达到77.6%,四星级饭店客房预订率为45.5%。熊玉梅介绍,奥运签约饭店和非签约饭店也在最新统计数据中呈现较大差异。与3月31日的房价相比,签约饭店房价增长了67元,预订率提高了1.8%;非签约饭店房价则下降了233元,预订率提高了2%。

  首汽誓师 奥运司机英语全过关

  今天上午,首汽集团举行了争优创先表彰暨奥运誓师大会。据悉,北京奥运会期间,首汽集团将有1700余名员工和1000余部车辆为奥运会提供交通服务任务。

  目前,首汽集团完成了对7000余名出租车司机的奥运培训,考试合格率达100%,并对直接为奥运服务的上会司机进行了系统、专业的培训。同时,对所有参与奥运交通服务的车辆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车况检查和车容、车貌整理,对服务过程中有关故障排查、抢修、技术支持等方面制定了预案。

  珍品展览 苴却砚自灾区抵京

  今天是奥运倒计时50天。上午,一方以北京奥运会为主题的砚中珍品“中国苴却砚”,作为北京奥运会“中国故事”四川展区的首件展品,从四川运抵北京奥组委。在整个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这方“中国苴却砚”都将摆放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公共区域的四川“祥云小屋”内进行展示。

  鲜花景观 可去朝阳公园免费观赏

  奥运会期间,119家北京奥运接待饭店将在大堂内设“奥运鲜花友谊架”,运动员以及外国友人可以免费获取奥运鲜花。

  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组织的全国青年“鲜花传友谊奥运同参与”活动昨日启动,“奥运鲜花友谊架”的鲜花由活动组委会统一选购,每日会更换花卉品种。

  此外,奥运会期间的奥运鲜花景观将在奥运主题公园之一的朝阳公园建成,并将向公众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