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水果已挂满枝头 品种上千供市民同步品尝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 近年来北京园林部门从国外和南方大量引进优新果品,通过技术攻关,开发本地果品的早熟和晚熟品种,延长果品的保鲜期。预计奥运期间,本市供应的水果品种将达上千个,极大地丰富了北京奥运“果篮”,而市民也可同步品尝。

  上千果品供应奥运

  据园林绿化局果树产业处处长付占芳介绍,随着8月份的到来,本市将有上千个奥运推荐果品成熟,主要包括桃、梨、李子、葡萄、早熟的苹果等。近年来大兴、顺义等地种植了1.5万亩西洋梨,有三十几个品种;昌平等地嫁接了8月份成熟的嘎拉、桑沙、律轻、松本锦等苹果早熟品种;平谷培育出8月份成熟的大桃品种已达100多个。

此外为了迎合西方人的口味,奥运推荐果品中还有一些改良品种,像欧李就通过技术优化改良了原先又酸又涩的口味,其味酸甜,营养吸收率高,更加适合外国人的口味。

  推荐果品“好看又好吃”

  本市已经连续三年开展奥运安全优质果品评选推荐活动,力争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一大批风味更浓郁、营养更丰富、更安全、更健康的果品。而历年入围的奥运推荐果品在果形、平均单果重量、可溶性固形物含量、果实色泽、风味等方面都有一套自己的标准。据付占芳处长介绍,为了提高果品质量,近年来北京果树都采用有机栽培,给果树补充“营养液”,改良土壤环境,不施用任何化学合成的肥料和农药,建立生态平衡系统。这样栽培出来的水果风味浓,着色好,比重大,营养丰富,好看又好吃。此外,园林局每年都定期开展果农培训,果树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果农种植出质量上乘的水果。

  过季水果“驻颜有术”

  此外北京有一些非常好的果品,比如樱桃、鲜杏等在8月份已经过了成熟期。但是园林专家通过高科技手段使奥运期间可以得到供应。如樱桃是本市春天“第一果”,最晚一批7月基本下市。但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樱桃保鲜问题,市园林局和中国农科院展开了课题研究,最终通过在储存库中减少氧气,注入氮气的方式,使樱桃减缓了衰老速度。此外如北京鲜杏等果品也采用早熟果品的储藏技术。

  市民可同步品尝推荐水果

  质量上乘的奥运推荐果品并不是“高高在上”,北京市民同样可以同步品尝。记者获悉,日前,奥运推荐果品专卖区已经入驻了北京新发地市场。专卖区内有吐鲁番哈密瓜、库尔勒香梨、民勤密瓜等西域风味的知名瓜果;也有广西平乐沙田柚、金土苹果、福建橘柚等南国特色的知名品牌果品;另外像平谷大桃、平谷樱桃、大兴黄皮西瓜、青州柿子干等北国品种也入驻专卖区。这些水果全都具备“奥运推荐水果”的资格,属于水果中的精品。价格与普通水果相差不大。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