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昌吉传递庆典万众欢腾 自治区副主席发表讲话

  奥运官方网站6月19日讯 今天下午17时许,北京奥运会圣火圆满完成了在新疆石河子市和昌吉市的传递,在昌吉市举行的结束庆典上,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力·阿不都热西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以下为讲话全文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火炬手代表、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奥林匹克圣火带着绿色、科技、人文的奥运理念,初次来到了这篇历史悠久、文化浓郁的土地。

104名火炬手高举圣火,将友谊、团结、和平的信息传遍大街小巷,传递到各昌吉族人民的心中,昌吉各族人民有幸与奥运圣火近距离接触,共同享受奥林匹克带来的欢乐与激情,这是值得我们永久纪念的时刻。

  奥运圣火在新疆传递,是奥运火炬在我区传递的第4站,也是最后一站。3天来神圣的奥运火炬经过624名火炬手的心手相传,传遍天山南北,穿越天山南北,经过乌鲁木齐的、喀什清真寺,石河子军垦博物馆,昌吉亚心广场长,充分领略新疆农业的民俗风情和纯美的自然风光,我们坚信在奥运圣火的照耀下,新疆各族人民一定会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震救灾精神,奋发努力,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新疆的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再此衷心感谢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团队,对奥运火炬在新疆传递给予的指导与支持;感谢热心支持奥运火炬在新疆传递的各界朋友;感谢为奥运火炬安全、准时、顺利传递付出辛勤劳动的全区各族人民;再次让我们共同祝愿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昌吉市的接力传递圆满成功,也共同祝愿北京奥运火炬在新疆传递圆满结束。预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

  谢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