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陆克文:出席奥运会是"正确的" 曾在中国打板球

  中新网6月19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今天表示,他将不理会有关要他抵制北京奥运会的个别杂音,在8月份前往北京出席奥运会。

  陆克文表示,出席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是正确的"。他在坎培拉出席澳大利亚奥运队招待活动后对记者说:"我对出席奥运会感到很轻松。

中国政府发出了邀请,澳大利亚奥委会对参加的决定也非常支持。"

  据BBC报道,曾任澳大利亚驻华外交官的陆克文回忆说,当年在北京任外交官的时候还是一个书生气十足的年轻人,当时他所参加过的竞技体育活动就是参加当地的一个在华英国人组成的板球队。

  陆克文说,"当时只有12名澳大利亚人,我就被选为第12名队员,还是预备的。我的队长常常说,我从来都没得过分。"他还说,"澳大利亚人喜欢体育运动。澳洲人喜欢奥运会,喜欢出席奥运会的澳洲运动员。"

  中国近来超过日本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的贸易伙伴,两国在2007年的双向贸易总额达522亿澳元(490亿美元)。中国经济增长也使澳大利亚经济获益,澳大利亚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从1992年的世界排名第15位上升到了第7位。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