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拉萨传递起点在罗布林卡 藏族同胞营造节日氛围

    奥运官方网站6月19日讯  21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开始在拉萨站的传递。这座传说中的日光城、这座被誉为梦开始地方的美丽城市,将迎来百年奥运圣火,共享祥云之光。

今天,奥运官网前方报道团记者已提前抵达拉萨,以下为先期抵达的记者王薇发回的电话连线报道:

    王薇:我现在是在罗布林卡,罗布林卡今天下午我们赶到的时候是人非常非常多,等到仪式的时候,来自西藏各界的群众都会在这儿汇聚一堂,他们会用自己的行动来高喊口号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在现场看到其实是由几部分人组成,一部分是来自西藏大学的学生,这些学生包括有很多来自于内地,因为各种原因,比如说有的是仰慕西藏,有的是从小就有西藏的情节,他们从内地考到西藏大学来读书,还有一些就是我们能够看到的一些藏族的大学生,他们都分成了很多很多的方队,有些穿的是红色的运动服,上面有奥运的标识,还有的是穿红白蓝相间的运动服,他们都是统一的服饰。他们这些的主要特点就是都会有奥运的元素,还会写奥运加油。那么在现场其实有一个学生是从陕西考过来上大学,他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他就说,他从小就有这个情节,所以来到西藏读书,那么在今天他觉得特别荣幸,能够和班上部分的同学,他们都是选拔才能够来到这儿,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来到起跑仪式来为奥运加油的,他非常荣幸能够入选到这个队伍里,来为奥运圣火加油。他们会统一喊一些口号,主要的口号就是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和四川加油。

    其实对于奥运圣火的到来,现场的包括所有的藏族的朋友他们都是非常兴奋的,我看到他们藏族朋友都是晒的黑黑的,很健康的颜色,当问他们的时候,他们就说火炬来到了这边,他们一定要为火炬加油,他们很朴实,因为他们不是很会用语言来表达这种情感,大多数就是嘿嘿的笑,然后就说我很高兴,我很荣幸这样的字眼,让我们感觉非常非常的朴实。

    然后在现场还可以看到来自西藏一个志愿者的联合会,这个联合会他们也是组织了很多很多人,他们穿上白色的T恤,T恤的背面写的是为奥运加油。他们都非常统一的着装,他们会在脸上贴上五星红旗,也会在额头带上一个带子,红色的带子上面写着中国必胜。他们所有的人手里都有一把小的红旗,他们领队是一个大的红旗,他们领队在摇摆大红旗的时候,所有人都在摇摆着小红旗,大家一起高喊中国加油。

    因为现场我们在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很多的警察已经过来了,他们在现场布置安保工作。我们在现场的时候,还看到了一些穿着民族服装的一些人,应该是藏族同胞,他们都是穿着红色、蓝色、黄色很鲜艳颜色的服装,他们也打出了这种条幅,其中有一条是与灾区人们心连心,这次四川地震是对西藏有一些影响的,他们也希望真的能够通过扶持也好、帮助也好、献爱心也好,能够使灾区的人民重建家园,同时也希望能够使拉萨的旅游经济尽快的恢复。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