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倡导全民健身为奥运加油 迎奥运倒计时50天

    新华社香港6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孙浩)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天之际,香港19日举办一系列活动宣传奥运知识,倡导全民健身,并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打气。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周达明19日在香港科学馆“运动竞技场”展览开幕典礼上表示,香港很荣幸能够协办奥运马术比赛,为配合奥运要陆续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动,香港科学馆筹办“运动竞技场”展览就是其中之一,希望在协助宣传奥运的同时也倡导健康生活。

    “运动竞技场”展出20组共30多项互动展品,包括体操组、球类运动组、身体结构组、速度较量组、跳舞组等,介绍各项运动的性质、所需技巧和科学原理。展览包括一系列运动项目,观众可化身为棒球联赛球手投球,参加十米短跑冲刺,在虚拟排球赛中练习扣杀,在模拟足球赛中射门,还可一尝担任奥运比赛评判的滋味。展览将持续到2009年1月4日。

    香港天文台也协助科学馆制作了一系列展品,让观众了解天文台为北京奥运及香港马术比赛场地提供的天气预测服务。

    今年奥运会举办期间还将同时举办“北京2008武术比赛”,带动了武术运动在香港升温。一批来自香港不同地区的小朋友19日参加了奥运倒计时50天庆祝活动,佩戴“中国赢”、“香港加油”的标志在武术教练带领下齐练“功夫”,为奥运健儿加油。

    为配合香港协办奥运马术比赛,香港邮政将于奥运会马术比赛首日8月9日推出一套4款奥运马术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